二次游日本
其实上次的游记还没写完……
最早动来日本的念头是前几年,人民币汇率喜人,大家冲到日本买买买。不过那时候前司业务蒸蒸日上,确实也没有太多时间,拖着拖着拖到2015年,当时觉得时机合适了,还发了招募贴。结果年底查出来糖尿病,老婆脖子上也发现个瘤子,于是自然就放弃了。
后来经过大半年的治疗调理,我俩都算渡过难关。于是国庆期间,去了九州。
前两天种种因缘际会,被我发现海航往返札幌840的特价机票,于是没忍住,剁手,便有了这次旅行。
这次旅行用的基本是2015年做的攻略,没料到赶上札幌雪祭、日本国庆节,酒店非常难定,机票省下的那点钱全交给酒店了。不过反过来说,确实住得不错,比九州那趟强多了。房间基本摆的开行李,大多数都有专门的温泉,泡汤泡得非常舒服。
北海道的冬天没有想象中的冷。也许是两年多没在北京,有点忘记北方冬天的感受,衣服带太厚,其实根本用不上。这边的雪不是一般多,每天都在下,有时候多有时候少,下一会儿就放晴,过一会儿又是鹅毛大雪纷飞。可能正是因此才会有“粉雪”的美誉吧。
小朋友似乎还太小,只爱疯玩傻玩,换言之,找坨雪,就够他玩 high 了。反倒是我们细心安排的行程,比如逛动物园、看雪灯,他觉得兴趣索然,无法全身心享受。让我有些失望
玩耍过程中,心心念的,却是上班。如今离职2个半月,回顾刚离职时定下的计划,完成的不到一半,让我不禁对前途有些忐忑。出来玩很开心,但是玩耍中处处需要钱——还需要不少钱。想到将来更多想去的地方,不由得暗暗怀念起有班上的日子。
回去之后好好工作,嗯嗯。
相关文章
日本@九州@福冈
回到福冈,准备回家。福冈跟其它大城市差不多,体验也差不多,值得一提的是门司港的九州铁道博物馆,很值得一去。
阪京白奈十日游记
今年是全日空30周年,票价相当给力,所以很早就计划再去一趟。因为年初才去过北海道滑雪,至少要隔半年,夏天似乎没啥好玩的,所以干脆选择11月去,可以看枫叶。于是定行程、订机票酒店,然后成行,玩、吃、看,
聊聊日本的互联网开发工作
2016 年,携点厂余威,我给全家办下来日本五年自由行的签证。接下来以每年一两次的频率去日本旅行,直至疫情爆发 […]


